Thursday, June 17, 2010

端午節

昨天是端午節
媽咪突然心血來潮說要裹粽子還叫我幫忙 >.<
我可是很懶的!
裹粽子叻!我那會?

當媽咪把材料都準備好后就開工咯!
看到媽咪熟練地把粽子一粒粒的裹好,
很像蠻好玩耶,而且看起來也不難啊!
我也想試一試 ^^
況且媽咪也一直說要學會裹粽子 不然以后就會失傳咯!

首先,就要學會折粽葉 (這個不難,一學就會 =p)
再來就把所有材料統統放進粽葉里咯!(這最簡單了)
最后就要把它裹起來,就大功告成啦!(這超難的!)

最后一個步驟,真的好難耶!
我學了大半天還是沒學會 =.=
(最后還是放棄了,媽咪還一直說我笨 ,說學了半天還不會,真笨!=.=)

哎喲,現在我才知道原來裹一粒粽子可不容易啊!
須懂的學問可不少叻!
媽咪好厲害哦! *Yi Ji Bang*

~ 制粽過程 ~


材料

媽咪正在講解如何折粽葉

呵呵,有模有樣 XD

噹噹!!
這就是我裹的粽子 ^^
(看得也吃得!)

----- SKIP -----


晚上有位稀客打電話約我去吃晚餐叻!
不過是吃素食的。。。
雖然我不愛吃素,但偶爾一次半次我還ok的 =)
他是誰?不就是CCC咯! XD


我的素食晚餐
(3樣菜 --- RM3.00)


因為他要去UK讀書了,
所以這算是幫他farewell吧 ^^
CCC要記得買手信哦 =D


1 comment: